一、進 堂 式
婚禮彌撒開始 (請起立)
二、致候詞
主禮:因父、及子、及聖神之名。
全體:阿們。
主禮:願天父的慈愛,基督的聖寵,聖神的恩賜,與你
們同在。
全體:也與你心靈同在。
三、懺悔詞
主禮:各位教友,現在我們大家認罪,虔誠地舉行聖祭。
主禮:上主,求你垂憐我們。
全體:因為我們得罪了你。
主禮:上主,求你大發慈悲。
全體:施給我們救恩。
主禮:願全能的天主垂憐我們,赦免我們的罪,使我們得永生。
全體:阿們。
四、集禮經
主禮:請大家祈禱:天主,禰以崇高的婚姻聖事,祝聖了夫妻關係,象徵基督與教會結合的奧跡。求禰協助慶之和延池,以言以行,互愛互敬,成為愛德的見證人。以上所求是靠禰的子、我們的主天主、耶穌基督,祂和禰及聖神、永生永王。
全體:阿們。
二、聖道禮儀 (請坐下)
(聖經是上主給我們寫的情書,祂更親自來到我們中間,告訴我們祂的愛、祂的想法和祂的故事,現在就讓我們打開心,聆聽祂訴說的愛情)
讀經一
答唱詠
讀經二
福音前歡呼
福 音 (請起立)
主禮:願主與你們同在。
全體:也與你的心靈同在。
主禮:恭讀聖瑪谷福音(十五12-17)
全體:主,願光榮歸於禰
證 道
三、結婚典禮
11、徵詢禮
主禮:xx、xx,今天你們到聖堂裏來,在教會及雙方家長、親友以及全體來賓面前,就要結為夫婦。婚姻是天主定的制度,也是基督建立的聖事,這說明夫婦的 
愛情是神聖的,婚姻的責任是重大的,婚姻也是天作之合,因此夫婦二人必須白首偕老。現在我以教會的名義,請你們鄭重表明自己的意願。
主禮:xxx先生,你是自願來此結婚的嗎?
新郎:是的。
主禮:xxx小姐,妳是自願來此結婚的嗎?
新娘:是的。
主禮:你們兩位既然選擇了婚姻生活,也願意一生互愛互敬嗎?
新郎新娘:願意。
主禮:你們願意接受天主將來賞賜的子女,並按照基督的聖訓,和教會的規律來教養他們嗎?
新郎新娘:願意。
12、同意禮
主禮:你們兩位既然決定結為夫婦,就請你們握手,同時在天主和教會、親友面前宣誓。
新郎:我xxx,願遵照教會的規定,接受妳xxx作為我合法的妻子,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、是壞,是富貴、是貧窮,是健康、是疾病,是成功、是失敗,我要支持妳,愛護妳。與妳同甘共苦,攜手共建美滿家庭,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。我現在向天主宣誓,向妳保證,我要始終對妳忠實。
新娘:我xxx,願遵照教會的規定,接受你xxx作為我合法的丈夫,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、是壞,是富貴、是貧窮,是健康、是疾病,是成功、是失敗,我要支持你,愛護你。與你同甘共苦,攜手共建美滿家庭,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。我現在向天主宣誓,向你保證,我要始終對你忠實。
主禮:這是天作之合,願慈愛的天主降福你們白首偕老。
新人:阿們。 
13、交換信物
主禮:願天主降福這對戒指,請你們互相交換,做為親愛忠貞的信物。
新郎、新娘:阿們。
   (新郎給新娘戴上戒指,同時說)
新郎:我因父、及子、及聖神之名,給妳戴上這枚戒指,表示我對妳的忠貞與愛情。
   (新娘給新郎戴上戒指,同時說)
新娘:我因父、及子、及聖神之名,給你戴上這枚戒指,表示我對你的忠貞與愛情。
14、揭開面紗
(新郎給新娘揭面紗,新郎、新娘相對一鞠躬)
信友禱詞
主禮:各位兄弟姐妹,請為今天在天主台前領受婚姻聖事的新郎、新娘,祈求我們的天父。
四、聖祭禮儀
  (耶穌在最後晚餐時,顯示出祂對門徒不捨的愛,也表達祂對上主順服的愛,更展現了祂對人類犧牲的愛,為紀念耶穌奉獻的愛,我們舉行祂最後晚餐禮,同時把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為愛所做的犧牲,一併放入這聖神的晚餐禮中。)
17、奉獻禮
主禮:各位兄弟姊妹:請你們祈禱,望全能的天主聖父,收納我和你們共同奉獻的聖祭。
全體:望上主從你的手中,收納這個聖祭,為讚美並光榮祂的聖名,也為我們和祂整個聖教會的益處。
18、獻禮經
主禮:天主,求禰收納我們為這對新婚夫婦所獻上的禮品,禰以慈愛將他們結合在一起,求禰也照顧他們一生的歲月。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。
全體:阿們。 
19、頌謝詞
主禮:願主與你們同在。
全體:也與你的心靈同在。
主禮:請舉心向上。
全體:我們全心歸向上主。
主禮:請大家感謝主、我們的天主。
全體:這是理所當然的。
主禮:主、聖父,全能永生的天父,我們時時處處感謝禰,實在是理所當然,並能使人得救。禰願意夫婦藉著婚姻聖事締結不可以破壞的盟約;使他們和睦相處、白首偕老;由於禰神妙安排和豐富的恩寵,使他們在聖潔的婚姻生活中,增多禰的子女,造福人群,發揚聖教。因此,我們藉著基督,隨同天使、總領天使、以及天上諸聖,歌頌禰的光榮,不停地歡呼:
20、感恩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t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